为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全力冲刺毕业生就业攻坚季,2026年5月2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新城校区会展中心206会议室召开2026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全永波,副院长高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芳芝,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锐主持。

会上,陶芳芝副书记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及学校近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通报和分析了各专业就业现状。她指出,当前正处于毕业生就业与离校工作的关键冲刺阶段,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聚焦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务实高效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与推进举措。


方锐书记作工作部署:一是做好就业进展动态排摸;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加强毕业季就业安全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三是强化工作联动,各包干组要做好内部沟通协同。

全永波院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分工、协同联动,凝聚推进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锚定目标,有序推进各阶段就业工作;三是要做好“一生一档”、开展访企拓岗,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全过程、全方位帮扶,切实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

就业工作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本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凝聚了工作合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就业工作质效,全力护航2026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